早在黃鴨子開始寫部落隔之際就已經寫過這間北港三代 蔡筒仔米糕,但是隨著時間經過再回頭看看以前寫的文章時忽然發現以前寫的好隨性阿,照片貼上後隨性寫個幾句話就算完成,現在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不過也因如此,才會讓今天的我有動力要重新寫寫鹽埕區的各項小吃,畢竟鹽埕區是美味小吃大本營阿~!!




這間蔡筒仔米糕在黃鴨子小時候陪著我們家度過了n個宵夜時間,臨睡前的點心時間不一定有難消化的米糕伴隨,但是美味且營養滿點的蒸蛋湯可是場場出現,也因此成為黃鴨子記憶中無可取代的好滋味!


筒仔米糕/30元
以米糕種類來說,我自己本身是偏好傳統米糕多一些,反而對於筒仔米糕沒有那摩的喜愛!這個筒仔米糕其實比較類似油飯,肉絲、香菇和魯汁要攪和在一起吃才美味。適時的搭上薑片和辣椒醬一起入口,濃厚中又會多加點清爽滋味~



鹹菜鴨湯/35元
鹹菜鴨是黃鴨子小時後的愛湯之ㄧ,只是愛的不是外面買的而是出自奶奶那善於烹飪的雙手!年紀漸長且健康意識抬頭之後,黃鴨子家已經鮮少出現這種重鹹重酸的湯品了!



雖然他們的鹹菜鴨湯比起奶奶親手煮的的還是弱了一點,但是其實味道已經很不錯了!微微的酸度提升了湯的口味,裡頭的鹹菜也因為鹹味都已釋放出來所以不會過鹹,至於主角鴨肉則是又嫩又軟,不用花太多力氣咀嚼也可輕鬆化開!



旗魚環湯/30元
旗魚環湯是蔡 筒仔米糕有上過報的湯品,好奇心驅使下才點來品嘗!端上時清淡的樣子讓我有點後悔,畢竟我是個偏愛濃厚湯品的人阿~!!



和旗魚丸口味百分百相似的這個旗魚環其實只是造型不同而已,脆度和味道都不錯,喜愛清淡魚丸湯的人倒是可以嚐嚐!



蒸蛋湯/30元
如果真的要推薦 蔡筒仔米糕非喝不可的湯品,那就來碗蒸蛋湯吧!以小鐵盒盛裝的蒸蛋在客人點用後才到扣在碗中,乾的湯的皆有販售!我喜歡蒸蛋湯的別滋味,清湯中也含有蒸蛋時所流出的湯汁,融合在一起美味極了!



台式蒸蛋是以肉絲、香菇來擔大樑,蒸蛋裡面有滿滿的古早味清香,單吃口感很嫩很美味,豁著湯一起喝也很棒!



排骨酥湯/40元
蔡筒仔米糕的排骨酥湯也是超美味的一品,雖然看起來很油,可是其實喝起來非常的鮮甜!裡頭的冬瓜和排骨酥都已經燉到入口即化的境界,保證一吃上癮!






整體而言,我喜歡蔡筒仔米糕的湯品是遠遠勝過於米糕的,所以現在前往用餐都是湯品為主米糕為輔,倒過來啦 XD!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鹽埕。阿將米糕  (這篇改天也要重寫一下)





北港 蔡筒仔米糕
----------------------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