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5小時又10分鐘的飛行,在機上看了一部「27件禮服的秘密」和吃了噁爛飛機餐後,我們到了雞蛋花國度 - Bali 


在行前作功課之際,就拜讀到不少自由行的心得點滴,其中最令人緊張到心跳加速的應該就屬於出入境這部分了吧!話說看過的10篇文章中有大概8篇文章對巴里島的海關是不削的,說他們速度慢又機車,看你是有錢的台灣人就會刻意刁難要點零頭來花花,說到我不緊張都不行 ~"~。心得文中也不乏一些教戰手冊,大致整理了一下後的重點就是--「跑」!為啥要跑呢?! 因為巴里島現在幾乎都已落地簽為主,而巴里島的海關動作之龜速非我們能想像,所以如果不加速衝刺到最前線,恐怕也只有排個1.2小時還入不了境的窘況發生,之後事實證明是不是真有這麼誇張?! 是的,真的要等很久,所以下飛機後真的要跑,而且要不顧一切的往前跑!




入境
下機後循著方向直奔,看到的第一個櫃檯就是賣落地簽證的櫃檯,因為我們狂奔所以來不及照,只能照到海關這部分了!當然如果人多的話可以分開進行,有人去買落地簽,而其他人就先到亮黃燈的海關這邊排隊,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停留1~7天的旅客簽證費USD10/人,停留7天以上的則要USD25,所以要精打細算,不要為了1.2天而多支付出15USD!



要過海關時手上要有以下這四樣東西,護照、入境卡(最下面那張)、海關申報表(紅邊框那張)還有落地簽(最上面那張),備妥這四樣後乖乖排隊就是了,如果你一眼望去前面有10個人左右,那麼恭喜你,你要等上半小時左右,因為我們就是這樣阿!





-------------------------------------------------------------------------------


出境
因為現在都是電子機票的關係,所以不需要拿任何單據到航空公司check in,只要找到你所作的航空公司櫃檯,出示passport就可以了!對了,一個人的行李限重為10kg,自從油價上漲後航空公司嚴格規定重量,所以不要買到超重,不然必須為此付出慘痛的金錢代價阿~!!



沿著手扶梯上2樓,走幾部後看到的就是販賣機場離境稅的櫃檯!對了,他們只接受RP而不接受外幣,所以旅行過程中要先把自己的離境稅RP150,000留起來,免得都要離境了還發生問題~



BALI的機場裡頭餐廳不少但是價格都是貴到嚇人,以這間麥當勞來說好了,最簡單的一個吉士堡套餐合台幣大概要180元左右,超貴的!而且這間麥當勞很怪異,他的黃金拱門只有一個耶,該不會是假貨吧 ~"~ !




對了,進機場前記得要先吃飽喝足在入關,因為巴里島機場的東西很貴,而服務員又不老實到了一個極點!我在機場裡的某間小店想買易開罐可樂解渴,價目表上寫著一瓶USD1,結果我付錢時他卻說要3USD?! 我跟他說價目表上標示的是一元,為何他要收3元? 結果,我得到了一個可笑的答案!不老實店員說,1元是其他品牌的可樂,我手上拿的是可口可樂,所以要3元!去,我也沒看到冰箱裡有其他品牌可樂阿,超機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