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這間幸福茶餐廳已經有好一段時日,曾經在拜讀過網路上的文章後就跟家人向前奔去,沒想到正值用餐時間的店內冷清清,被潑了冷水的我們馬上轉移陣地覓食~"~!事隔多月,某次在弁慶用餐時,正港廣東人的阿棋師推薦我們去吃吃幸福茶餐廳,依他所言,這是他在台灣吃過最最最道地的茶餐廳了~~!!


位於自強路和民生路口附近的幸福茶餐聽是以簡單的鐵皮屋搭成,大紅的外表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近門後才發現,和外表相去甚遠的內部裝潢走的是復古風,牡丹、大喇叭音響、明星花露水的海報通通融於其中!



幸福茶餐廳的價位還滿便宜的,單點大概都在100~150元之間,只要再加60元極可升級為套餐,而套餐包含了湯、40元飲料&甜點,很划算呢!

到茶餐廳用餐一定要來杯透心涼的茶飲才算完美,我們選擇以補差額的方式換掉原本的紅茶or綠茶,取而代之的是必喝茶飲~!!


鴛鴦奶茶/60元、凍檸檬茶/50元、冬瓜茶(原附餐飲料)
鴛鴦奶茶調配的比例極好,咖啡香和茶香各自獨立卻不突兀,甜度和煉乳使用量也恰到好處啊!凍檸檬茶輕爽入喉,茶香輕甜檸檬微香,吸上一口真的是透心涼!冬瓜茶是阿姨推薦的必點飲品,濃濃冬瓜味果然符合我的期待!



新加坡叻沙/100元
椰漿、香料、蝦米辣椒和海鮮組成的叻沙麵還真得很難得可以吃到道地的口味!超極濃郁的湯頭嚐的出香料的特殊味道,濃醇味美後勁微辣,非得要親自品嘗才知其中美味~



麵條是很特別的mix版,以細麵混著米粉一起入口,除了湯的豐富味道之外,連麵條口感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新加坡肉骨茶/100元
湯頭的甘甜滋味不輸去年在馬來西亞嚐到的肉骨茶,麵條超有彈性的口感令人驚艷,燉煮過後的肉軟嫩卻不失其咬勁,算是南洋風濃濃的星馬料理中的清淡一品~



新加坡海南雞飯/120元
上週才剛吃過幸福茶餐廳的阿嬤念念不忘海南雞飯的好味道,一坐下後馬上就說他要這個 XD!在我印象中最好吃的海南雞飯是老姐帶我在澳洲吃的,超美味啊!所以免有些期待,這一古惱的期待在海南雞飯端上桌時轉變為濃厚的希望!白飯部分粒粒分明也顆顆鮮美,海南雞的精華飽吸其中,連吃飯都是一種滿足!三種蘸雞肉用的醬分別為桔香辣醬、醬油&蒜泥,不管佐以哪種醬汁食用都超美味!



海南雞的肉質Q軟又鮮嫩,肉汁完全保存於其中,這個口感和味道完全不輸印象中的美味海南雞!忽然想起六合路上得不道地海南雞,他們應該來嚐嚐看這個才是~



星州炒菜頭粿/100元
蘿蔔糕切小塊後和蛋、菜圃一起拌炒,重口味的調味料完全對了我的味蕾,加上脆脆的菜圃混於其中,怎麼吃都覺得超美味~!!打網誌的當下忽然想念起這盤的好滋味,我都餓了~"~



切小小塊的蘿蔔糕每塊都很入味,鹹中帶點微甜的醬汁很好吃,把一旁的辣醬拌進去也很不錯~!!



台版摸摸喳喳是附餐甜點,和正統的唯一相似地方只有那個小冰球 XD




整體而言,這間幸福茶餐廳可以說是價廉味美,很值得再訪的餐廳呢!



【稅稅唸】
Nokia N82入手後,包包的重量噸時減輕許多,相機不離手的黃鴨子終於在N82手上得到救贖,500萬畫數的內建相機果人令人滿意!可是手殘的我有手震上的困擾,以後還是必須有個東西來當腳架妥當些~!!

打此篇網誌的同時,國中同學陳信志稍來msn訊息,這個天才竟然道現在才知道這是我的部落格阿~"~!話說陳信志身旁的美女,不要再約他去吃我介紹的東西了,我怕下次同學會再見時,我會認不出他的身影 XD




幸福茶餐廳
---------------
高雄市自強二路82號
07-2919168



2008.10.05 後記:
今天聽漢來的主廚說才知道幸福茶餐廳已經換人做老闆了,所以口味走樣是在所難免,也難怪上個月去吃的時候覺得味蕾記憶比較美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