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玩新手機玩到昏頭,接觸到高科技新產品的此時才驚覺自己在手機通訊系統方面的知識嚴重落後,努力熬夜兩天,爬了n篇文章後總算是有點頭緒,現在的手機功能多多,食衣住行育樂皆包辦,實在是令人佩服啊!先寫篇簡單的食記,過兩天待我研究徹底後在上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多功能N82 ^^

-------------------------------------------------------------------------------

最近的假日課程對於習慣周休二日的我們來說還真有點累,這種時候美味的午餐便成了努力上課的動力,黃鴨子心中有一長串名單要讓大家嚐嚐,從第一周開始先後吃了南豐滷肉飯、外省麵、苓雅油煎肉圓,接著第四週的午餐,我們來到苓雅市場附近的阿連越南河粉吃點開胃清爽的吧!

這間阿蓮越南河粉早在1.2年前前拜讀別人部落格後就有造訪過,當時給我的印象極差,味道不酸不辣又油膩,完全顛覆了我心中的完美越南料理印象!直到前陣子又在別的部落格中看到阿蓮的介紹,看著看著我又想吃了!當下就拿起筆來把阿蓮越南河粉記在手帳上,打算找一天再次嚐鮮去,結果就這麼剛好假日課程的教室在附近,因此午餐在此解決也不算太遠~

阿蓮越南河粉應該算是高雄市比較早起頭的越南河粉專賣店吧?!印象中從N年前就看到他開立在此,一直到如今仍然屹立不搖~!! 阿蓮的大廚真的是遠嫁來台的越南新娘,把家鄉的口味帶過來造福人群 XD



吃越南河粉我喜歡加上一堆檸檬來凸顯湯頭的酸味,對於鹹鹹的湯和酸酸的檸檬能有如此完美和諧的味道一直感到莫名喜愛!等待河粉上桌之際走上櫃台要幾塊檸檬等著用,結果老板娘超豪邁,打開冰箱後先是抓了一大把檸檬塊後又附了一堆九層塔給我,果然有受到南部人豪邁大方個性的影響  XD



豬肉河粉/60元
賈小妞的豬肉河粉,忘記問第一次吃河粉的賈小妞食後感如何?!



海鮮河粉/80元
原本以為會是跟阿雪越南河粉差不多的重口味,結果端上時才知道是走輕淡路線的阿!海鮮給得滿多的,尤其是蚵仔足足有5.6顆左右的量,加上其他哩哩摳摳的海鮮,在用料上算是給得很大方~!! 這碗海鮮河粉吃來滑溜順口,擠上2.3個檸檬擠後清爽開胃,但是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原始湯頭較阿雪來的不優!



雞絲河粉/50元
雞絲河粉端上後才發現阿蓮越南河粉走一貫的輕淡路線,這樣在湯頭上比較不用做變化是吧?!



牛總河粉/90元
牛肉河粉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最近不嗜牛肉所以就沒嚐嚐看那個湯頭了~



涼皮春捲  20元/捲
會讓我把阿蓮記在手帳上的主要原因其實是這個涼皮春捲,透明外皮包裹著紅紅綠綠的配料,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包裹著雞絲、米線、九層塔&蝦子的越式涼皮春捲果然是我的菜,蘸上些許附上的調味魚露就美味十足,冰冰涼涼又酸又辣~



蝦仁木瓜絲/90元
越式青木瓜和泰式青木瓜絲的最大差別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來?! 越式木瓜絲通常會佐以蝦子和雞絲,調味上最大的差異就是多了九層塔來增加香氣!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夏天很適合吃這種開胃的涼拌物阿~!!




整體來說,河粉方面我比較推薦阿雪越南河粉的道地好滋味,至於其他的小菜咩,阿蓮越南河粉略勝一籌~~






阿蓮越南河粉
----------------
高雄市前鎮區自強三路105號
07-3337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