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子從小就愛吃麵食,其中最愛的麵條是經過油炸的意麵,而最愛的口味非鱔魚意麵莫屬了~!! 鹹甜酸的醬汁完全吸附在意麵上,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從小到大吃過n間鱔魚意麵,味蕾記憶中最好吃的其實是愛河邊機車行老闆娘在賣的鱔魚麵,他們在華燈初上時擺出攤位,客人開始絡繹不絕直到打烊為止,可惜的是他們因為賣麵太累,幾年前就收起攤位回歸機車行的生意。

最美味的鱔魚意麵關門了之後,這幾年來一直在找尋相似甚至是更好吃的口味,期間吃過的鱔魚意麵大概不下20間吧,這個過程中還到鱔魚麵的故鄉-台南唸書,4年的時間也造訪了台南頗負盛名的4.5間鱔魚意麵,其中有幾間真的對了我的胃,可惜距離太遠所以沒辦法想吃就買!至於其他吃過就不想再訪的鱔魚意麵店,也不是說真的不好吃,只是不酸不鹹又不甜,吃起來就是哪裡不對阿!

幾度找尋卻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口味後,所以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吃過鱔魚意麵,直到鴨爸鴨媽買了這間大眾鱔魚意麵回來當宵夜...!這間大眾鱔魚意麵開在近四維路的自強夜市裡,放眼望去他們的攤位的生意大概是屬一屬二的吧,客人一碗一碗的內用或帶走,老闆大火翻鍋的動作不斷,這樣子的食材想必很新鮮~~!!



鱔魚意麵/65元
鱔魚麵可以自由搭配油麵或是意麵,我自己偏愛搭配意麵吃,油炸麵體香氣和Q度都很夠,而且可以讓美味的醬汁吸附在上面!好吃的鱔魚意麵除了要酸鹹甜兼具之外,鱔魚和蔬菜也都要保有脆度才稱的上是美味,因為要炒出那樣的口感必須要靠經驗和技術阿~!!



麵的熟度適中,吃起來又香又Q我很愛,而鱔魚保留了脆甜的口感與滋味,很棒呢!



老實說,這種小碗的鱔魚意麵沒辦法餵飽我,所以我都會加15元讓他多加一球意麵,大大一碗公吃完之後超滿足的阿~!!




大眾鱔魚意麵
-------------------
自強夜市內,近四維路




【碎碎唸】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又開始挑軟柿子吃了?! 那種圖片多、文字冗長的文章都被我拋到一邊去,淨是出清這種圖片少、文字少的食記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