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衝動所報名的課程,必須連續上七個周六才算完整結束!對我來說,在星期假日上課實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唯一比較欣慰的是可以跟同事們利用中午時間在附近吃小吃,探訪一下一直想造訪的店家!離上課地點不遠的苓雅市場小吃對我來說是半生不熟,有那種吃到膩的小吃,也有一直想前往但是苦無機會的店家。所幸大家都把中午吃什麼的重責大任交給我決定,這下子我可以好好安排一下計劃,帶大家每週一間來個小吃巡禮了 XD

這間苓雅油煎肉圓一直是我的待品嘗的店家,寫在手帳上好歹也有半年了,但是因為他只營業到中午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去吃他,剛好趁這個機會造訪一下在網路上頗受歡迎的店家~!對之前那篇三塊厝滷肉圓有印象的同學們應該知道油炸肉圓才是我的菜吧?! 所以在網路爬文時看到大家對這個油煎肉圓的外皮酥脆程度誇獎不已時,我真的是期待到一個不行~!!




油煎肉圓/25元
店內的招牌油煎肉圓一顆25元,不過尺寸實在是有點小,大概只有一般彰化肉圓的一半左右吧?! 外皮酥脆的口感果然沒讓我失望,不過對於內餡和醬料我都不是很喜歡,果然還是餡料飽滿且包有筍塊的彰化肉圓比較好吃阿~!!



蒸肉圓/25元
還沒下鍋油煎,僅止清蒸後就端上桌的肉圓看起來不太好吃的樣子~"~!比起一般清蒸肉圓,他們家的皮是來的扎實且彈牙些,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內餡的味道啊~



碗稞/25元
白白的碗稞看起來很沒餡料的樣子,不過也確實如此啊!裡頭僅只一小塊蛋黃&兩三塊小肉,其餘就是白白的稞在撐場面!這整碗我最喜歡的就是旁邊的菜圃~"~



米糕/25元
白白的米糕端上桌時讓我想起清水米糕,不過這個米糕雖然沒有醬料,但是米本身有用醬汁調味過,所以吃起來還不錯啦~!! 比起印象不佳的清水米糕自然是美味多了!



四神湯/25元
這天唯一讓大家稱讚的,就只有這碗看似平凡的四神湯!小小一碗四神湯裡好料滿滿,薏仁和豬腸都煮到軟嫩,很好吃呢!




大家吃完所有的食物之後不發一語,默默的買了飲料回教室上課去,等隔了幾天後才發表對這間苓雅油煎肉圓的感想!大家在吃完的當下大家都覺得不好吃,之後再想起他家的食物也只有無限感慨啊  XD!對我來說,期待如此久的油煎肉圓不對我胃口讓我有好大的失落感,不過話說回來,一直不試試看的話也不知道他真的不怎樣吧 ~"~




苓雅油煎肉圓
------------------
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5號 
(07)339-4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