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求婚事務所花東三日行腳之旅在清明節當天中午從高雄出發了,到達台東後大家已經頗有餓意,討論過後決定先來碗卑南豬血湯暖暖胃,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卑南豬血湯掃墓去了所以公休一天,當下只能說是晴天霹靂,因為這次第二次遠道而來卻跟他擦肩而過了...

失望之餘總是還有其他備案,不然就不夠格能稱為「美食團」了,當下決定轉戰老東台米苔目&林臭豆腐!其實依照之前來過的經驗我也知道米苔目是榕樹下的好吃,但是無奈時間已晚,趕不上榕樹下米苔目短暫的營業時間只好作罷,退而求其次的吃這間觀光客口味的老東台!

到達之後只能用「嘆為觀止」形容當下的感受,比鄰營業的老東台米苔目&林臭豆腐門口有長長的兩列人龍,眼睛環顧四週後發現老東台已座無虛席,跟店家確認是否可以點餐後至隔壁用餐? 店家表示OK,要我填好單後交給他們即可!



拿單子回到大家就坐的林臭豆腐點餐,畫好後拿去隔壁打算結帳,沒想到剛剛的店員翻臉不認人,道了一句「內用外帶都要排隊,隔壁吃也一樣」,當下感受真的是OOXX,雖然說排隊是理所當然,但是如果早說的話我們就可分頭進行,而不用在門口排進龜速移動的隊伍,足足等了將近半小時才得以結帳!




臭豆腐 / 100元
排隊之時林臭豆腐已端上桌,去年嚐過但已不復記憶,有印象的僅止於特別的九層塔香氣而已! 這次吃完後仍然沒有太大的感受,真要比較,我反而覺得高雄西子彎廟口前的臭豆腐比他好吃多了!



米苔目(乾)+蛋 / 42元
大夥兒都點了湯的米苔目吃,我為了拍照只好犧牲點了乾的米苔目,結果果然是不明智阿! 乾的米苔目因為醬汁不夠的關係,吃起來不但不滑溜反而還卡卡的,雖然香氣十足但是還是有個敗筆在!! 但是阿,他家的滷蛋很好吃喔,滷的透徹卻不乾硬,很美味! 



米苔目(湯)+蛋 / 42元
湯米苔目是這天的重頭戲,米苔目Q滑又充滿彈性,湯頭甜美自然回甘,用湯匙把米苔目切小段後直接舀入口中,清淡好滋味!



金針 & A菜 / 100元
到台東一定要點盤金針來吃吃,只是他家的金針有點老,吃在嘴裡滿是咬不斷理還亂的纖維,可惜!



貢丸 20元/串
因為看到別人吃而手癢加點了這盤貢丸,吃起來Q度脆度兼具,也沒有惱人的肉腥味,整體來說還不錯!




這次實際的吃過老東台米苔目之後不免跟去年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做比較,對我來說,我喜愛榕樹下米苔目的滋味高高的勝過這間以觀光客為主的老東台,不只在味道上勝利,連服務態度也是!! 下次再訪台東,我寧願多留點時間給大自然,也不會想再來這兩間耗時間了... !! 沒吃過的同學們,建議去榕樹下米苔目嚐嚐在地人的口味,應該會跟我一樣念念不忘才是!!




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
-----------------------------------
台東巿正氣路1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