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的姊妹們同樂會總是在台南舉行(誰叫他們人多示眾,只有我一個在高雄~"~),每次都因為該上哪兒吃飯而煩惱,脫離台南久了,沒有像學生時期的到處亂晃,所以哪邊有新餐廳也都不知道! 既然如此,那就來吃一下懷念的滋味吧~

林季麻辣鍋是學生時期的愛店,便宜又多種類的菜色很討學生的喜,天冷或是聚餐都會想到他,離開台南久了吃的機率也不像以前那樣頻繁,所以這次約在那邊其實還挺開心的!!



為了魚包蛋,點了299的c餐,魚包蛋魅力無窮阿



佐料區
從第一次吃麻辣火鍋到現在,一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沾醬! 正統的麻辣鍋沾醬應該是蔥+蒜+大量白醋+醬油+香油+麻辣鍋上的辣油一匙!! 對這種又酸又辣的沾醬我可是很愛,每每都可以沾上好大一碗!



鍋底
真要說的話,林季的白鍋湯頭比紅鍋好上許多,白鍋的湯底類似台南的汕頭火鍋,以扁魚蝦米熬煮成的,所以喝起來甘甜味美! 而紅鍋,說穿了不麻不辣也不香,但是煮起東西來倒是很順口~



餃類、排骨酥、芋頭
排骨酥煮麻辣鍋非常的好吃,飽吸辣油吃起來很過癮!! 芋頭晚一點在下,不然整鍋白湯會黏稠稠~



牛肉
肥吱吱的牛肉涮熟後就可以吃,因為肥油加持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澀



海鮮拼盤
林季的優點就是海鮮給的很大方,而且鮮度十足(從我吃完不會過敏就知道挺新鮮的),我很愛用蛤仔熬白湯,增加甜度阿



鮮蝦+茼蒿
草蝦雖然不大尾,可是給的量很足



豬肉
比起肥吱吱的牛肉,豬肉片明顯瘦了許多,燙過後硬了點



牛肚、排骨酥、魚包蛋、蟹肉棒
這天點了很多次魚包蛋,吃的很過癮



蔬菜盤
這一次才發現原來綠花椰菜煮火鍋這麼好吃阿~!!



老油條
麻辣鍋的必備品,稍微煮一下就可以趁脆食用



魚包蛋&鴨血一項是我吃麻辣鍋的主要目標,有這兩樣我就可以吃飽了 ~"~




懷念多時的滋味終於得到滿足,只是仔細比較後才發現,除了喜歡的料之外麻辣湯頭還真的是不怎樣,一丁點辣的感覺都沒有阿...



PS:為什麼選在炎炎夏日PO麻辣鍋呢? 因為氣象報告說未來幾天天氣轉涼,且偶而有雨,這樣的話根本就是吃鍋的好時機阿!!



延伸閱讀:台南 林季麻辣火鍋



林季麻辣火鍋 府前店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86號









arrow
arrow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