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就聽張阿芳提過三鳳宮附近的粉圓冰(張阿芳也買過這美味粉圓冰來家裡給家人吃),可是我是一直到前陣子ltt管理部工讀生wayne來打工時又講起,我才付諸行動去吃,之間相隔了大約1年有吧XD。這間粉圓冰不難找,以方向來說,從市區走中華路過來,在到中華地下道之前的三民街,彎左手邊的話是三民市場,彎右手邊後就可以看到這間粉圓冰了,目標招牌頗明顯的!





之前張小芳去吃時,一碗只要10元,最近物價飆漲,漲到20元吶!是的,就是DOUBLE! 不過這種東西不常吃,而且現在也很難在其他地方吃到這麼古早味的粉圓冰了,所以久久被貴一次也是甘之如飴阿!



他家的冰可以讓你自行挑料,我不喜歡綜合的複雜口味,通常都只搭配1-2樣來吃,簡簡單單對我來說才是最美味的!
像這一碗粉圓愛玉冰,粉圓QQ好滋味,愛玉清涼退火,夏天來上一碗暑氣全消!



檸檬愛玉仙草也是我的愛,加檸檬不加價喔!



仙草愛玉吃了是透心涼,別小看這一碗,吃完整個飽意都上來了!



愛玉粉粿是他家的招牌,重點不在愛玉而是粉粿。 不同於一般的黃色粉粿,他家的粉粿少了色素而呈現原始的乳白色,Q軟又非常有嚼勁,咬完一碗嘴巴都痠了!



外帶綜合冰!



綜合冰包含了粉粿、愛玉、仙草、珍珠。WAYNE外帶來公司給同事們吃,放了好一會後打開食用還是一樣Q軟有彈性!




擱了很久的炎夏食記在入秋之計趕緊翻出來寫寫,趁最近中午還很高溫之時,吃碗粉圓冰去吧!!



古早味 粉圓冰
-------
高雄市三民街(三鳳宮後面那條街上)
【註】以方向來說,從市區走中華路過來,在到中華地下道之前的三民街,彎左手邊的話是三民市場,彎右手邊後就可以看到這間粉圓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