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會吃,連著吃不停還是有飽的時候! 但是看到慕名已久的法式棺材板時,還是忍不住嘴饞點了2份嚐嚐,說來也真巧,當天早上離開民宿前,非凡新聞正撥著這間法式棺材板的介紹,看了又更加心動,才會在肚子快撐破時還是堅持來上2份!!


口味很多樣化,害我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從哪種口味下手,挑了招牌的宮保雞丁&糖醋雞肉,結果2樣皆以售罄。想了一會之後,才決定以黑胡椒豬肉&沙嗲豬肉代替! 每一份棺材板皆富有飲料,還滿貼心的!



土司油炸起鍋後,挖開土司蓋子,淋上已經煮好的餡料就可上桌,作業時間還滿短的!



紅茶 & 奶茶,2樣都頗好喝



不同於傳統的棺材板以刀叉食用,這間法式棺材板不論是外帶還是內用,皆以紙袋包好後送上給客人,方便食用又不沾手!!



黑胡椒豬肉,黑胡椒味很香,吃起來有一點點辣,餡料的底層先舖上一點高麗菜絲,看起來清爽許多。黑胡椒豬肉很軟很入味,還滿好吃的! 整體而言讓我很失望的是麵包,吸滿油的炸土司一點也不酥,反而是油膩又軟,吃幾口後就覺得有點噁心,索性只挖料吃!



有了前一個的經驗,這一塊上桌時我先拔了一點蓋子嚐嚐,結果一樣又軟又油,沒有傳統棺材板的香酥好味道!



沙嗲豬肉讓我有些失望,沙嗲味完全沒表現出來,感覺就是一般的炒豬肉而已! 原本對沙嗲滿心期待的我,一下子就掉到了谷底  Orz...




吃過法式棺材板之後,深深覺得花蓮&台南棺材板如果能合作一定很完滿! 台南的酥脆麵包外殼,花蓮的多口味內餡,光想就覺得很優呀~~ 誰來開一間勒?! 




其實再吃棺材板之前,我們先經過大名鼎鼎的第一家烤肉,當時下著不小的雨,第一家烤肉前還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所以決定先吃棺材板去。等雨漸歇,打著傘走向第一家烤肉,當時人潮散去,僅剩下零散的幾人在排著隊,心中還竊喜覺得我們超幸運的!!



順著隊伍往前排,才發現車上的商品所剩不多,夾了米血、黑輪、雞腿、雞翅、脖子等代表性食物後前往結帳,領了號碼排一瞧236號,默默走到一旁等待,約莫1分鐘後,在我前一號的年輕人拿了他手上的號碼排去問老闆他需等待的時間,老闆鎮定的說「150分鐘」,是的,就是2個半小時,聽到之後我們一整個傻住,為了一點烤肉等上150分鐘值得嗎? 雖然想吃,但是下雨很冷,附近又沒地方可逛,還是硬著頭皮去把我買的退掉了,唉,第一家烤肉,下次的花蓮自由行再見了!!








法式棺材板 & 第一家烤肉
----------------------
花蓮市中華路33號 (自強夜市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