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海倫說過,到鹽水一定要吃一下便宜又大顆的紅豆餅,這一次到鹽水了,就買個幾顆來嚐嚐吧! 我發現鹽水有個頗妙的特點,除了豬頭飯之外阿,好像幾乎沒有重複的店家耶! 紅豆餅就一間、臭豆腐也是一間、連豆簽羹有是只有一間!! 這樣獨佔市場讓每一間生意都頗好,彼此沒有啥競爭力,很不像台灣的感覺~!!


鹽水的紅豆餅好便宜,一顆還維持在5元的價格,價錢雖然維持傳統,但是口味非常的創新。除了基本的紅豆、芋頭、牛奶之外,還有一些不常見的口味,如抹茶、巧克力、草莓之類的,還滿有新鮮感!! 林家紅豆餅的生意非常好,大家一買都是十顆、二十顆的帶,我足足等了20分鐘才拿到燙手的餅!!



這位正在擠餅皮的應該就是林媽媽吧,從我到攤子時就一直忙個不停,不過他家生意好真的不是沒原因的,瞧瞧轉盤上的菜埔餅,那個菜埔放那麼多,我都懷疑那樣餅皮會不會蓋不上囉!!



等了20分鐘才到手的3顆餅!!



很大一顆唄,才5元捏~~



牛奶餅,內餡果然是不讓人失望的多,濃濃稠稠的非常好吃,餅皮也不會太厚,整體吃起來令人滿足!!



最多人買的紅豆餅,裡面的紅豆還吃的到顆粒,紅豆香十足,而且不會太過於甜膩,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芋頭餅是我最期待的一顆,不過也是最讓我失望的一個~"~。芋頭香氣還滿夠的,不過粉可能也放的不少,吃起來很黏稠,如果不論口感,他的口味我還滿愛的!!




半碗豬頭飯+3顆紅豆餅下肚,我已經有7分的飽意,但是都到鹽水了,說蛇麼也要來碗豆簽羹,gogogo~~~!!




鹽水之行,感謝阿倫的H9相伴,此次的照片皆出於H9之眼,阿里阿多!!




林家紅豆餅
-----------------------
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34號(台南中小企銀對面)
營業時間:PM 2:3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